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走进内蒙古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8-09-13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龚德民
 

 825-27日,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指导,中国环境报社、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内蒙古环保厅联合主办的以“建设生态文明 圆梦美丽中国”为主题的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走进内蒙古活动在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分别成功举办。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出席首站活动并作专题报告,李庆瑞执行副会长、朱广庆副会长兼秘书长分别出席鄂尔多斯站和呼和浩特站活动。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大讲堂活动紧紧围绕当前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以及地方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创建的工作需要,坚持问题导向、理念传播、政策解读,开展了一系列创建指导及产业对接活动,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

在呼和浩特举办的首站大讲堂将生态文明建设内容融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领导干部双休日讲座中,切实帮助广大领导干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全区12个盟市、103个旗县分别设立分会场,12000多名党政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学习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形式之新前所未有,打造出大讲堂内蒙古模式。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包钢在主持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的专题报告会时指出,大讲堂走进内蒙古,充分体现了生态环境部对内蒙古自治区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黄润秋副部长的专题报告紧密结合内蒙古实际,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理论性、操作性、针对性都很强,对统一思想、开拓思路、推动工作很有帮助,也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区各级干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做出新贡献的积极性和热情。

在鄂尔多斯专场,容纳500人的鄂尔多斯党校大礼堂座无虚席,3个小时、4位专家的演讲,会场秩序井然,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旗区分管副旗长、区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人大环资委负责人、环保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聆听了讲座。近年来,鄂尔多斯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生态建设作为最大的基本建设和最普惠的民生工程,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只做加法、不做减法,认真落实“三线一单”,扎实推进生态建设,坚决抓好污染防治,不断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鄂尔多斯防线,走出了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资源型地区绿色发展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