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促会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发表时间:2018-08-01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李莉

按照陈宗兴会长批示和生态环境部有关要求,7月18日下午,研促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主持召开研促会秘书处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朱广庆、王春益、杨明森、周桂玲同志及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主任(负责人)分别回顾了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认真查找了薄弱环节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同时结合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对照2018年工作要点,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较为具体的安排。与会领导同志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

会议认为,各部门主任(负责人)上半年工作总结的全面、清晰,重点突出,围绕大局,与时俱进。集中反映了研促会秘书处整体精神状态良好,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查找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切合实际,实事求是。对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分析上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站位,下半年工作安排可操作性强,有想法有创意,真正体现了想事、谋事的责任感与勇于开拓的精神。

与会领导同志在充分肯定各部门工作的基础上,对加强理论研究智库建设,进一步拓展创建促进工作,努力营造大宣传格局,认真思考作为国家级社会团体的职能定位,提高会员服务质量和水平,提高执行力,进一步加强完善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为研促会下半年工作的深入发展指明了方向。

李庆瑞以《以生态环保大会为动力,开创研促会各项工作新局面》为题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上半年,研促会秘书处全体按照研促会2018年工作要点,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全面启动各项工作任务,开展了多项创新业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当前进行生态文明理论研究与创造工作,机遇很好,挑战也很大,下步要进一步对照研促会五年发展规划和2018年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肯定成绩,查找不足,鼓足干劲,全面推动下半年工作,创造性的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精心谋划,创造性筹备办好南宁年会、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研究工作的意见》、启动第二届中国生态文明奖的评选表彰、持续做好生态示范创建技术支撑相关工作、尽快启动和推进仙居、云南、大运河、秦岭等专项论坛,以及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证工作等各个专项活动。二是要做好服务会员工作,制订服务会员清单,提高服务的主动性与有效性,发挥好分支机构和代表机构的作用,开展好与地方社会团体的合作。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环保大会精神,领会实质、明确方向、提高素质、增强动力,要继续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加强规范化管理,为争创5A级社团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