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受邀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

发表时间:2018-07-23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王寅佳

以“向可持续和有韧性的社会转型”为主题的2018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于2018年7月9日至18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该会议在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的框架下召开,是联合国推进和审议2030年议程的主要平台。作为拥有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的特别咨商地位的环保社会组织,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受邀参加了本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

作为此次高级别政治论坛的边会之一,“中国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伙伴关系中的角色”研讨会10日在纽约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促会)与美国美慈集团合作举办。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联合国经社事务部非政府组织负责人多雷尔,中促会秘书长朱锐以及来自联合国秘书处、多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民间组织等60余位代表,围绕社会组织如何帮助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深入探讨。朱广庆副会长兼秘书长代表我会参加会议并发言交流。

朱广庆会上介绍了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新形势新举措,同时建议,要用好社会组织与生俱来的独立特性,用足社会组织与党和政府联系密切的天然优势,以及在引导公众参与方面的开放包容性。社会组织要做党和政府的好搭档,做中央和基层政府之间的桥梁,做政府和企业的监督者,还要做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传声筒。

此外,我会还参加了本次论坛的展览,向世界展示了我会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成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