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赴甘肃调研落实健康中国规划纲要推进西部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发表时间:2018-07-16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胡勘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西部地区健康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于7月7日至8日组织生态文明建设及卫生健康方面领导和专家,赴甘肃省开展了关于落实健康中国规划纲要推进西部生态文明建设的调研。调研组由十一届全国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原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我会原创建指导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带队,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全国节水办原常务副主任吴季松,我会驻会副会长、研究员王春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家庭发展司司长王海东,中组部干部一局原巡视员、副局长、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刘晔华等参加了调研。

在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陇军主持的座谈会上,李斌副省长介绍了甘肃省落实健康中国规划纲要,推进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态环境、生活方式和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实现健康与经济社会良性协调发展的情况。甘肃省卫计委、环保厅、林业厅、水利厅以及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肿瘤医院的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汇报了保护生态环境,落实医养结合,发展养老、养生、医疗及生态旅游等康养产业,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做法和成效。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和甘肃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针对生态文明建设、医养结合、生态康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调研组在白银市的大坪田园综合体、黄河湿地公园、金岭生态健身公园、银西生态产业园和同馨医养院等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走访了解当地生态文明建设和医养结合、生态康养等工作情况。张维庆同志对近年来白银市生态与产业融合发展和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鼓励白银市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和医疗卫生保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