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瑞执行副会长受邀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作者:王寅佳

7月6日至9日,研促会执行副会长李庆瑞一行受邀赴贵阳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并主持由生态环境部主办、我会联合承办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主题论坛,以及在中国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7月7日上午,李庆瑞参加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参观了贵州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图片展。下午,由生态环境部主办,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和我会等单位参与承办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主题论坛召开。生态环境部黄润秋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贵州省李再勇常务副省长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庆瑞在该主题论坛总结讲话中指出,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生态价值转化,是顺应世界发展潮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可以相辅相成、共同推进,这就要转变发展方式,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成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希望国际机构、公益组织、专家学者、企业和政府等各界人士能凝聚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进程。

7月8日-9日,李庆瑞在中国梵净山生态文明与佛教文化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佛家文化蕴含着十分丰富的生态文化和生态哲学智慧,对于我国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和谐世界,具体十分重要的借鉴作用和现实意义。我们应当充分吸取佛家文化的精华,坚持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时俱进地创新和弘扬佛教生态文化理念,更加自觉的珍爱自然,在建设生态文明,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

在铜仁期间,李庆瑞一行就梵净山自然保护中心、污水处理厂,美丽乡村试点-云舍村,“碳汇城市”江口县碳汇造林试点和碳汇交易工作、铜仁垃圾分类和垃圾焚烧发电、生态旅游、生态农庄等进行了专题调研考察

山西资源型地区绿色生态学会、河南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会、东方园林等会员单位有关同志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