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环境装备制造“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体化处理装备绿色设计平台”入选《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典型案例》

发表时间:2021-11-25 来源:光大环境装备制造

近日,研促会副会长单位光大环境所属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有限公司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体化处理装备绿色设计平台”成功入选《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典型案例》

图片

《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典型案例》

图片

2016至2018年,为加快实施制造强国战略,促进制造业绿色升级,培育制造业竞争新优势,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组织开展了绿色制造系统集成工作,聚焦机械、电子、化工、食品、纺织、家电、大型成套装备等重点行业,形成了43项绿色制造典型案例并汇编为《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典型案例》,光大装备制造成功入选。

 

DETAILS

图片

光大装备制造“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体化处理装备绿色设计平台建设”项目于2017年6月成功入选工信部绿色制造系统集成名录,该项目以需求为牵引、问题为导向、聚焦管理、设计、制造、材料控制、产品应用等各环节全面绿色化提升和绿色化集成,实现绿色设计资源共建共享,建立生活垃圾焚烧一体化装备创新联盟,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攻克了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分享了一批共性绿色技术和绿色标准,形成可在常州及江苏省推广示范的绿色制造集成模式及绿色制造示范线。2019年7月18日,公司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第四批“绿色工厂”名单,为进一步提升绿色制造发展水平,实现产业全面升级和优化,形成绿色全产业链发展开拓了良好局面。

绿色制造

绿色制造,是一种综合考虑环境影响和资源效益的现代化制造模式,绿色制造水平已成为衡量国家制造业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此次成功入选,既是对公司着力推动绿色制造事业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更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以“绿色工厂”的高标准发挥行业示范标杆作用,从而实现产业全面升级和优化,形成绿色全产业链纵向深入市场、横向发展的良好局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