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环境董事会主席王天义拜会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

发表时间:2021-10-13 来源:光大环境
图片

10月12日,光大环境董事会主席王天义在香港拜会了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双方围绕国家及香港“碳中和”目标、香港垃圾管理及绿色发展等话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香港财政司司长政务助理蔡君强、光大环境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安雪松、总裁助理李昌富参加会见

 

 

陈茂波司长首先对王天义主席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在交流过程中,陈茂波司长对光大环境在环保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垃圾处理在香港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将垃圾转化成为能源和资源是理想方案。从政策层面来看,国家制定了“碳中和”战略目标,香港也制定了2050年“碳中和”目标;从社会层面来看,香港的年轻一代对于环保、减排非常热衷;从需求层面来看,香港在垃圾处理、减排方面有实际、迫切的需要。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和新选举制度的落地,对于未来香港与国家央企探索更多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时机。香港也具备良好的客观条件作为支持。未来,如果光大环境与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等有关方面围绕环保、减排等领域展开探讨研究,财政司也有兴趣积极了解、配合支持。

 

 

王天义主席首先介绍了光大环境的发展历程,指出公司成长于香港,自2003年转型环保以来,已经实现了三个“最大”:中国最大环境企业,总资产超过港币1,800亿元;全球最大垃圾发电投资运营商,在规模、品质、专利方面全球闻名;中国最大负碳环保企业,仅2020年就实现碳减排约400万吨。凭借出色的综合实力,光大环境摘得中国生态文明奖、国家建设工程鲁班奖、香港十大企业管治最佳上市公司等多项境内外重要荣誉及认可。

 

谈及公司在港发展情况时,王天义主席表示,作为香港主板上市企业,光大环境实现快速发展离不开从香港资本市场获得支持。公司近期正以“香港再聚焦,绿色再布局”为战略指引,围绕绿色环保、绿色科创等领域,积极与香港环境局等部门、香港高校、东南亚国家驻港领事馆等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合作。与此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寻求参与香港垃圾管理环节的合作机会,涉及垃圾分类、垃圾转运、填埋场修复等多个领域。未来,光大环境将继续围绕绿色、减污、降碳等相关主题,进一步推动在香港、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部署和发展。


图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