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副会长单位绿色动力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发表时间:2021-03-15 来源: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2月25日,中国建筑业协会正式公布了2020~2021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名单,我会副会长单位绿色动力集团所属通州区再生能源发电厂荣获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是本年度国内唯一入选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通州区再生能源发电厂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镇域内,占地295亩,是通州区人民政府、通州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与绿色动力集团共同打造的全国环保示范工程。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要民生工程,通州再生能源发电厂在规划设计、工艺技术和设备选型过程中均采用国际最高标准。

图片

荣获鲁班奖的绿色动力通州区再生能源发电厂

项目于2016年5月开工建设,2018年8月竣工投产,自投产运营以来,各项环保排放指标稳定,环保排放数据通过互联网与市环保局和国家生态环境部联网。厂区大门口树立环保指标LED大屏幕,接受政府相关部门和周边群众的实时监督。厂区还建设有近千平米的环保教育宣传展厅和宽敞的工艺流线参观走廊,对广大市民和中小学生免费开放,项目已入围第五批“北京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名单。

相关链接